史上最烏龍的洗頭事件

 

連假了好幾天,今天的天氣開始變化了,下午聽說要變冷了,中午休息的時候

經過了ㄧ間家庭美容院,順道去洗個頭,現在的美容院都不錯,可以按摩頭皮

與肩膀。

 

美容院裡只見一名年紀很輕的高中生(應該是建教合作的學生)現在的小孩很不簡單要一邊上課一邊讀書賺取學費,哪像我家小孩還都是父母出錢呢!

 

不料  這竟是烏龍事件的開端

 

Ano:請問洗頭要等嗎?(店裡都沒人  當然不用了)

小妹:不用ㄚ  妳要坐著洗還是躺洗?

 

Ano: 都可以  你方便就好 (反正我的目的是要按摩)

小妹:那我比較會躺洗ㄝ

 

美容院的文化  似乎都喜歡跟客人聊天

小妹:妳是做甚麼的ㄚ?

Ano:內勤阿  所以比較會肩膀酸痛

 

小妹:那很辛苦喔

Ano: 還好啦  你們比較辛苦  長時間站立  要手舉高  比較累

 

小妹: 那你今天不用上班嗎?

Ano:午休一個小時

 

小妹:是喔  

     那你有沒有覺得很奇怪  今天應該上課  我怎麼還在這裡沒去學校?

於是我才發現  她身上穿著制服  似乎有些詭異

Ano:對喔  妳怎麼沒去上課?

小妹:家裡一些因素 我要轉夜校美容科

 

Ano:妳本來唸日校喔

小妹:對阿

這時電話響了  是她的同學打來 問他為甚麼沒去上課  後來又轉給老師 了解事情的始末

聽起來 應該是  連續假期跟朋友去玩  沒有回家  父母去報失蹤人口通報到學校  鬧起家庭革命  父母不想讓她繼續唸  但是 她還是想完成學業

蠻有上進心的

 

這時她才想起 這通電話講了約5分鐘  而我的頭就留在洗頭台上5分鐘(。。。)

 

小妹:不好意思  是我們老師打來問我啦

Ano: 沒關西 事情能解決就好

     對了  頭快洗好了  妳要不要先打個電話給老闆娘請她回來 我要吹頭髮

小妹:喔 她是我姑姑  我不知道他去哪裡

Ano: 那。。。 妳打手機問她  何時回來?

小妹:她可能不會接我電話  (可能是因為鬧家庭革命)

 

Ano:那你會吹頭髮嗎?

小妹: 我只會穿乾

 

Ano: 那你先幫我頭皮吹乾

     有沒有烘罩跟髮雕?

小妹:有

於是  我只好自己吹頭髮跟烘乾

 

Ano: 有沒有圓梳?

小妹:那是甚麼?

拿了好幾支梳子  都不是我要的  於是我起身自己選了我要的

我還教小妹劉海跟頭頂該怎麼吹

 

小妹:妳好厲害喔   真的有差ㄝ

 

本來心理盤算  這烏龍的洗頭費  該怎麼給?

(一般是150元  想說大概付個100吧  頭髮都自己吹ㄝ)

 

結果。。。。

 

小妹:謝謝妳  150

 

算了  如果能幫到一個孩子  不要搞到中輟生就好

臨出門口  還不忘提醒她  要繼續唸書喔

 

如果是妳   你會怎麼付這個烏龍的洗頭費用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o 的頭像
    Ano

    ☆ Ano FUN輕鬆 ☆

    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